一、宁夏农业学校校徽

校徽:

释义:校徽整体为圆形,表示农校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党的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外环上的汉字和英文字母代表 “宁夏农业学校”的中英文名。

中间绿色的圆是草地,“N”是宁夏的“宁”,与“麦穗”组合,寓意宁夏这片肥沃土地和宁夏农业的勃勃生机,绿色孕育着生命也象征着青春,它表现了宁夏农业学校全体员工,在职业教育这片沃土上用青春和汗水培育着“麦穗”——学生茁壮成长。

将“麦穗”看成是“Y”并与“N”组合,构成“X”。这样中间的图案就组成了“NXNYXX”即“宁夏农业学校”的首字母。

整个校徽庄严大气,设计者运用“黄、白、绿”三色,色彩简单而不显单调,图案简洁却表达了深刻的内涵。


二、宁夏农业学校校训

尚农 诚朴 强技


三、宁夏农业学校育人理念

德育为本学做人,技能为用会做事

释义:“德育为本学做人”不但是对学生的要求,也是对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的要求。“德”即做人之道,教师有德、尚德才能身正为范培育出德育、智育、体育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的人才。学生有德、尚德オ能真正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技能为用会做事”是对学生的要求,学生只有学会一技之长,才能立足于社会、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然而,打铁还需本身硬,要求学生“会”教师就要“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