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建设 - 正文

课堂教学是“组团式”帮扶的主阵地,我校帮扶教师孙庭利、赵娜、李旭霞积极配合红寺堡区职业技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11月17日至18日根据各自专业特色和学科要求,认真设计教学环节,开展示范教学活动。3位教师课堂内容丰富,充分展示职教特色,发挥帮扶教师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指尖上的标准——《CAD制图》

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孙庭利老师讲授的是《CAD制图》中“项目教程”模块内容,课堂中注重学生课堂参与度,由浅入深、多方法、多途径引导学生进行指尖练习,教、学、练时间安排合理,引导学生实操时条理清晰、方法得当,能及时纠正学生的操作失误,充分展现孙庭利老师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熟练的操作技能。

立足产业、梦想未来——《兽医基础》

2022年9月,红寺堡区职业技术学校畜禽生产技术专业首次招生,我校赵娜老师主动购买学具用于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本次示范教学内容是《兽医基础》中“临床诊断方法的建立”模块,贴合产业发展,以红寺堡区特色养殖为切入点,理实结合,课程中以学生为主体,将课程思政贯穿教学始终,采用任务驱动法明确知识、能力和素质三维目标,使学生“学有所得,做有所获”。课堂活动形式多样,课堂气氛活跃。

以生为本、寓教于农——《植物保护技术》

设施农业生产技术专业的李旭霞老师将课堂搬到了玻璃温室,以“温室白粉虱”为题,引导学生直观认识病虫害症状并进行诊断,课堂中以学生实训为主,增加学生动手操作的机会,激发学生探究意识和动手能力。授课过程中,李旭霞将小组团队合作、安全文明操作意识贯穿始终,规范操作流程、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学生在生产中学习文化,在学习中提高技能。

对口帮扶促提升,携手共进同发展。我校帮扶教师通过此次示范课堂展示,实现了优质资源的共享融通,通过积极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的教育教学活动,促进双方教学理念的更新,强化对口帮扶单位教师的业务能力,为两校职教融合发展,奏响新的乐章。

文图:孙庭利、赵娜、李旭霞

上一篇:宁夏农业学校成功举办“超星杯”第四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下一篇:喜报!宁夏农业学校3项教学成果荣获区级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