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建设 - 正文

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的专业教师队伍,为持续深化“三教”改革,落实“课程思政”要求,促进教师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更为推进“双优校”建设积蓄力量。2月18日,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校领导、全体教师的翘首期盼下终于拉开帷幕。学校校长黄文娟、副校长冯丽、教务科科长雒婷婷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并观摩比赛。

开幕式上冯丽向大家介绍参会嘉宾与评委,雒婷婷为大家介绍大赛筹备情况。随后由我校青年教师王语涵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谈到备赛中的收获,并表达了对学校搭建的此次竞技平台的感谢,也表明了青年教师积极进取、不断进步提升自我的决心。

最后黄文娟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赛教师能够互相切磋,相互学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二是希望各位评委能够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判,同时对参赛作品做出中肯、宝贵的点评;三是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能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和载体,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全校教师行动起来,进一步关注课堂教学原生态,将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带入到实际教学中。

公共课程组

专业课程组

开幕式结束后,公共课程组与专业课程组分别前往比赛场地侯赛。本次比赛自2022年11月份启动以来,教务科严密组织,各教研室高度重视,共选拔出11支团队参赛,42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共分三个环节,教学实施报告汇报、无学生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从目标学情、内容策略、实施成效、教学素养、创新特色等多方面对教学团队进行综合考核。在教学实施报告汇报、无学生教学展示环节,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实施吸引眼球。在答辩环节,各参赛团队思路清晰,积极应变,机智解答,充分展示了各个团队的教学魅力及教学风采。

最后,评审专家紧扣国赛标准,与参赛教师进行交流与探讨,也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与指导,评审专家对我校参赛作品高度认可,但参赛作品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各位老师应在充分解读大赛精神、分析参赛要点,从对接职业标准、“岗课赛证”融通、融入课程思政、优化课程设计、凸显教学特色、改进教学评价。

近年来,学校坚持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作为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的教学风采和近年来教学改革的成果,提升了全校教师队伍的专业能力与素质,给全校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文图:王妍)

上一篇:凝“新”聚力展风采 共筑成长向未来——宁夏农业学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试讲工作

下一篇:组团帮扶显成效 示范课堂展风采——宁夏农业学校对口帮扶吴忠市红寺堡区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开展示范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