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群建设 - 正文

为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加强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我校教务科于6月10日组织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公开展示活动,全校教师进行线上观摩。

本次公开课展示活动主要由生药教研室谭珍珍、会计电商物流教研室于晶两位老师进行示范,谭珍珍老师主讲课程为《微生物发酵技术》,通过《一粒种子的故事—袁隆平的故事》视频,引导学生发现并学习袁隆平先生为实现梦想坚持不懈的精神,引出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每位中国人付出努力,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增强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坚定信念。同时运用提问、引导、讲授等方式,充分发挥学生在课堂的主动性,培养学生总结归纳知识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于晶老师主讲课程为《网店客户服务—正确处理中差评》。于老师借助学习通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学生课前微课预习,主题讨论带着问题进入课堂。课中采用“送你一朵小红花”鼓励学生头脑风暴,通过讨论问题的方式引出新授课程,激发学生兴趣。在授课过程中在融入诚实守信思政元素,以六脉神剑的招式配合三心一信的内力(细心、耐心、同理心、诚信)化解问题,整个教学过程层层递进,重点突出,以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主线贯穿,强调学生在网店客户服务过程中的职业道德及素养,从而引导学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遵守职业道德,做一名优秀的职业人。

活动为教师搭起了相互学习研讨、交流沟通的平台,展示了学校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的思考与实践,营造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牢抓课堂育人主渠道,深挖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强化各专业课程的育人导向,确保各门课程的思政教学目标有机融入教学设计,做到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协同效应,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文图:王妍)

上一篇: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学校“课堂革命”典型案例评选公示

下一篇:凝心聚力传承创新 打造优秀教学团队——宁夏农业学校举办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