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天地 - 共青团风采 - 正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夏农业学校团委在校党总支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于2022年6月至8月组织开展大中专学生志愿者“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暨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

为深入学习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7月20日上午,我校团员代表参加了西夏区平吉堡社区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讲座。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

讲座后,我校团员代表参加了平吉堡社区举办的“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文化”青少年读书活动。活动中,我校学生乔山龙、康改分别分享了阅读红色经典书中的名句和感悟。

三、增强安全意识 促进和谐发展

为加强社区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校团员代表与平吉堡社区“复兴少年宫”联合开展“增强安全意识 促进和谐发展”安全教育学习主题活动。

四、学习《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

为进一步学习《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增强法治意识,我校团员代表参加了平吉堡社区举办的“解读《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宣讲活动。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的居民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也让大家增强了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还增强了我校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我校还有很多志愿者利用暑期在家乡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通过实践历练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引导青年学生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

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

在校党总支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农校团委在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积极动员农校团青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力所能及的到家乡所在社区、村支部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下面,请大家和团团一起看看我校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吧。

学以致用|我校20级高职畜牧兽医2班学生在家乡吴忠的牛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团干部在平吉堡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21级学生在西夏区尚美雅居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21级学生在枫林湾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21级学生在金星镇利宁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篇:献礼教师节 情满中秋月

下一篇:扬创新之帆 逐创业之梦——宁夏农业学校学生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校园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