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天地 - 共青团风采 - 正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夏农业学校团委在校党总支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于2022年6月至8月组织开展大中专学生志愿者“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暨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以致用展才能乡村振兴促发展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展现我校学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以致用,投身新农村建设。8月17日下午,我校团员代表在固原市原州区开城镇柯庄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乡村振兴成果,结合开城镇柯庄村牛场养殖的实际情况,从牛的营养需要、青贮饲料营养价值、制作青贮饲料使用的原料、青贮饲料的制作方法和步骤、饲喂青贮饲料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将书本上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转化为村民容易理解的内容为养殖户进行深入讲解。

实践团成员还利用假期走访家乡的牛场,认真记录发现的问题,根据平时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现场分析了当地牛场养殖出现的一些问题,从牛场养殖畜舍环境卫生控制、犊牛的饲养管理和牛常见疾病的防疫等方面给出建议。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让原州区开城镇柯庄村的村民学到了许多牛场养殖的科学知识,也让大家增强了牛场防疫的安全意识,更加强了牛场养殖户对人畜共患病问题的深入关注,深刻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让我校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认识到实践出真知的重要性,增强了我校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

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

虽然暑假已临近尾声,但我校还有很多志愿者依然热情高涨,在家乡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21级学生在吴忠市利通区金星花园社区参加为期一个月的“辅导暑假作业”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篇:“律动青春·以艺抗疫” | 校园才艺大赛初赛回顾

下一篇:书籍陪伴成长 阅读浸润心灵|农校新生走进图书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