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天地 - 共青团风采 - 正文

 为了让我校2022级新同学认识学校的宝藏之地——图书馆,农校团委积极联合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相关活动。

10月20日晚,农校团委特邀图书馆孙红艳老师为2022级新同学做了一场主题为“让读书助力学习陪伴成长”的线上讲座。孙老师主要从图书馆概况、馆舍风貌、馆藏布局及借阅方法四个方面做了介绍。下面跟团团一起回顾一下入馆须知吧。

1. 馆藏布局

2. 图书编号

3.1图书检索方式一:图书馆网站:

http://library.nxtc.edu.cn/index.htm

3.2图书检索方式二:大厅检索机

3.3图书检索方式三:手机图书馆

最后,孙老师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课余时间常到图书馆借阅、自习,用书籍消散因疫情封控而产生的负面情绪,用书籍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实地参观图书馆

10月21日下午,我校团委焦雪菲老师带领部分学生团干部到图书馆实地参观。在曹暪副馆长的带领下,同学们逐一参观了图书馆的各个书库、红色经典书屋、自习区和活动区。曹馆长热情、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介绍各个书库的位置、书籍种类、如何查询、借阅。实地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了解和进入图书馆学习的兴趣。参观结束前,曹馆长向同学们发出倡议:用好图书馆资源,多读书,争做校园阅读达人。

同学们正值读书学习的大好年纪,希望大家在书籍里增长知识,在阅读中提升自我,让书香浸润心灵,让阅读成就未来。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学校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篇: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关注心理健康 促进健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