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天地 - 共青团风采 - 正文

用思想引领,靠行动磨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农校团委将防疫抗疫、志愿服务作为2022年140名入团积极分子的“必修课”,通过上一堂志愿服务主题团课、看一场抗疫主题电影、参加一次餐厅文明引导、参与一次公共区域消杀,培养志愿服务精神,强化共同抗疫信念。

一、教学楼、宿舍楼全面消杀

9月30日下午,农校团委组织了20名团干部对教学楼和实验楼各层各班级进行全面消杀。10月4日下午,农校团委组织45名入团积极分子对宿舍楼各层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对宿舍楼外围区域进行清扫。通过劳动实践树立起爱护环境、不随手扔垃圾的意识,并引导入团积极分子在同学中做好表率及带头作用。

二、主题团课学习

10月2日下午,在教学楼109、409、411三个教室召开了“我们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主题团课,通过全国及宁夏抗疫纪实故事深化抗疫精神,激发同学们共同抗疫、共克时艰的信念。

三、餐厅文明引导工作进行时

餐厅文明引导已成为农校团委的常规工作之一,每天中午十一点半至十二点十分,农校学生志愿者的身影总会准时出现在餐厅。他们耐心地引导同学间隔一米排队、同向就餐、用餐后及时佩戴口罩……志愿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的同学,餐厅文明引导工作让140名入团积极分子认识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

守护校园安全,贡献青春力量,农校团青在行动!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校140名入团积极分子深刻领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增强了团员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做积极抗疫的实践者和宣传者,从认真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按时参与每一次核酸检测做起,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上一篇:踔厉奋进新征程 勇毅前行长才干|农校团青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下一篇:入团第一课| 你与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的距离有多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