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天地 - 共青团风采 - 正文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团委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意识、创新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提升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积极、健康的工作氛围,11月1日下午,农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团委学生会团建活动,特邀军管办王辉教官作为活动指导,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有趣且有意义的活动。

破冰活动

为了让大家迅速进入活动状态,增进彼此间的亲密度,我们以“破冰”活动进行热身。“破冰”活动轻松愉悦、简单易学,很快帮同学们舒展筋骨,放松身心。

01兔子跳

这一活动以同学们熟悉的兔子舞为基础,所有人乱序排列,前后搭肩围成圈,波浪式前进,集体完成兔子跳。

02捏肩捶背

“捏捏你的头啊,今年你最牛啊;

捏捏你的肩啊,成绩不一般啊;

捶捶你的背啊,每天不疲惫啊。”

伴着一句句活动口令,在互相捏肩捶背的过程中,彼此间的感情又进了一步,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活动气氛也逐渐升温。

“教练说”

“会听话、听懂话”是学生干部完成工作任务的前提,听清楚指令并明确执行显得尤为重要。在本环节,当听到关键词“教练说”三个字时要迅速完成指定动作,未及时响应则接受“惩罚”。本环节成功考验了大家的注意力和反应敏捷程度。

达芬奇密码

如何打造一支高效的执行团队?如何培养团队领导者的领导力?“达芬奇密码”拓展项目从上到下考验着团队领导者的领导力、团队成员的执行力和默契度。

从信息收集,到科学决策,再到坚决执行。游戏过程中,队长将作为观察者在操作区,团队成员依次前往该区域,按照每一轮任务的不同,将正确的卡片按顺序翻出,用时最短的团队胜出。

通过本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团队领导者要有策略、会部署;作为团队成员要听从指挥、互帮互助、齐心协力,才能实现高效的团队协作。

急速60秒

这一活动将所有人分成四组围成圈,每个人都要记住左右同学的名字,并在60秒内准确说出每个人的名字并完成指定动作。此活动主要是为了加深团队间的相互了解,培养团队成员主动沟通的意识和系统的思维方式。

巅峰对决

巅峰对决拓展项目要求每队成员两两拉住一根绳子,所有绳子相互交叠,通过成员共同发力,将绳子交汇处的乒乓球运至目标点。这一活动重点考察团队合作精神,各成员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顺利完成任务,在活动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

巩固入团誓词

为了增强新老团员的入团仪式感,我们设置了“巩固入团誓词”环节。团队内每个人随机抽取汉字卡片,拼出完整的入团誓词,用时最短的一组获胜。作为团员、学生干部都应牢记誓词:“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最后,大家用响亮的声音共同喊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农校团委学生会迎来了新生力量,希望他们也将为我校学生组织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本次团建活动为学生干部们提供了增进了解,加深感情的平台,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向心力”。希望全体学生干部们能够团结协作、和谐互助,心系同学,主动发挥团学优势,更加认真地投入到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当中,携手共进,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学习贯彻二十大 雷锋精神志愿行——宁夏农业学校青年在行动

下一篇:“律动青春·以艺抗疫” | 校园才艺大赛初赛回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