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发挥职教集团推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办学的纽带作用,增强职教集团校企合作深度、广度,学校于2022年11月15日特邀银川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王翰霖教授为园林专业师生开展“土壤肥料与植物生产”线上专题讲座。

王翰霖教授从土壤肥料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土壤与园林植物、园林植物营养及施肥原理等3个方面进行讲解。学生通过王教授细致生动的讲解对园林植物生产有了直观的认识,并了解了农业技术人员从业的基本素质要求。本次线上活动受到了学生热烈欢迎,学生通过屏幕聆听来自专家的声音。同学们表示“行业企业专家进课堂”,让他们收获了许多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教研室的教师也从中了解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具体的职业能力要求,找到了课堂学习和企业需求的结合点,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理论水平,着实获益匪浅。

自宁夏现代农业职教集团成立以来,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产教结合,不断积累集团化办学经验,持续提升农业行业职业教育的综合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此次“行业企业专家进课堂”是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实践活动,是学校和行业企业深度合作的结果,通过该活动能够让学生对专业与社会工作有一个真实的了解,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显著提高学生的素质能力。集团将继续探索“校企相融、产学互动”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张惠)

上一篇:关于公布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学校校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聚焦双优建设 推动内涵发展 | 我校召开“双优计划”任务分解暨验收要点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