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群建设 - 正文

为推进学校“农产品贮藏与加工专业(群)”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探索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精准培育葡萄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5月18日下午,我校唐虎利、段立群、李旭霞、田鹏昱四名教师深入宁夏沃尔丰葡萄酒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沃尔丰酒庄谢亚玲总工程师、酿造车间范文华主任陪同参观,并进行专业座谈、葡萄酒品鉴活动。

通过调研,教师们了解了宁夏“十四五”期间葡萄产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理清了酒庄在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产品质量控制、生产设备维护、产品电商平台等方面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特质,为今后培养“崇尚一技之长”的专门人才提供了依据。同时,听取了酒庄对毕业生在岗位任职、薪资待遇、发展潜力、满意度等方面的信息反馈。调研为专业在人才培养中“紧贴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深层次校企合作、多元育人提供了宝贵经验。此外,校企双方就如何在校企合作中对学生进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教育进行了交流,明确了“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育人理念。

(文图:唐虎利)

上一篇:凝心聚力传承创新 打造优秀教学团队——宁夏农业学校举办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评审会

下一篇:情系学生送关怀深入调研促发展——我校设施农业教研室下企调研并看望实习学生(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