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群建设 - 正文

为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学生实习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校企深度合作。5月17日,设施农业教研室专兼职教师深入企业调研并看望实习学生。本次调研的企业有宁夏西夏种业有限公司、宁夏巨丰种苗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好家乡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宁夏西夏种业有限公司

在调研校企合作企业——宁夏西夏种业有限公司时,指导教师详细了解了实习学生的工作安排、生活情况,认真聆听每一位实习学生的工作体会与感受,对他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困惑进行解答指导。

校企在宁夏西夏种业有限公司与19-20级实习学生座谈

西夏种业高中霞总经理对于企业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战略布局、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徐玉红经理作为农校的毕业生,心系农校,感恩农校。作为企业指导教师,对实习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在我们的“田间课堂”,加强学习,虚心请教,踏实工作,努力克服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适应工作环境和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同学们对老师的探望感到非常高兴,畅谈了2个月以来的实习经历和生活近况,分享了工作中的体会和经验以及今后的发展等。他们表示,通过岗位实习这个环节,得到了锻炼,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接着,教师们又调研了宁夏巨丰种苗有限责任公司。设施农业教研室教师针对2022年园林技术专业、园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研讨,就人才培养规格、课程设置以及企业对人才培养质量新要求等与企业负责人蒋经理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宁夏巨丰种苗有限责任公司

校企在宁夏巨丰种苗有限责任公司与19级实习学生座谈

随后,教师们又调研了宁夏好家乡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贺兰金贵镇牡丹花乡。企业负责人廖总介绍了企业的运营情况、生产经营模式、企业文化及企业发展前景。详细介绍了人才的需求情况与要求,希望在学生岗位实习以及订单培养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以期达到校企共育人才的目的。

宁夏好家乡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校企共同研讨园林、园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看望岗位实习学生以及开展企业调研工作,对园林、园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内容的丰富、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就业指导工作的加强和实习生管理工作的优化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张惠)

上一篇:对接葡萄特色产业 精准培育优质人才

下一篇:【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畜牧兽医教研室开展宠物护理与美容技能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