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见贤思齐,争做好青年。为引导我校学子立志向、树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敬、友善、互助、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好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近期陆续开展“学生寒假优秀事迹”展示活动。

2020级高职机电技术应用1班尚文辉利用假期时间在荣光电力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实践。在近一个月的实践过程中,尚文辉学习到了变压器的工作原理以及变压器在投用前检查的项目,检查前的安全设施准备工作,也了解到了风力发电的相关知识。

“在这一个月的实践过程中,我主要负责变压器绝缘电阻和吸收比、变压器绕组直流电阻、变压器的变比、变压器绕组连同套管的交流耐压等一些测量实验,实验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在变压器投入使用的时候,避免发生故障,消除变压器缺陷排除隐患使设备安全运行,保持或恢复变压器的额定传输能力,延长变压器的使用寿命,提高和保持变压器的使用效率。同时也近距离感受了风力发电,了解了清洁能源,认识了国家重点推进清洁能源建设的原因和必要性,”尚文辉回忆起实践经历时说:“在此次的实践过程中,短短的十几天,第一次接触了和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相关的工作,学习了相关技能以外,也让我在实践学习的过程中逐渐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强化技能技术的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电力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以初心致匠心,以匠心守初心,千锤百炼,夯实技能,扎根一线,作为电力新青年,尚文辉将义无反顾地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乘风破浪,逆风寻光,真正做到有所得、有所悟。将来为国家实现大国重器的战略意义和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文图:殷岱)

上一篇:筑梦前行新学期奋进担当向未来| 宁夏农业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大会

下一篇:学生寒假优秀事迹展播 | 厉兵秣马,全力备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