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推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3月28日,宁夏农业学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大会在学院竞健苑田径场举行。宁夏农业学校校长黄文娟,副校长张忠文、王海鸥、陈建平、冯丽,全体中层干部,教官及全体班主任出席大会,大会由陈建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准军事化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黄素介绍新进教官

宁夏农业学校副校长王海鸥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宣传干事、优秀文艺干事、优秀组织干事、优秀社联干事的决定》。

宁夏农业学校副校长张忠文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宿舍及内务标兵的决定》。

获奖个人及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2022级生物制药班宋俊辉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表达了对今后学习与生活的希冀并呼吁全体学生在农校的平台上,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锚定目标,找准定位,奋力拼搏,趁着青春年少,演一幕逆风翻盘。

陈建平对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学习、生活、安全、健康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明确学习的目的,树立远大的理想,确立奋斗的目标。只要确立了目标,树立了理想,并不断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二要有正确的学习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成绩的取得,需要同学们在学习上树立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实事求是的品质;三要珍惜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方面,方法尤其重要。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方法不当,事倍功半;四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发展特长,为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黄文娟对所有学生本学期的农校生活提出寄望:一是希望所有学生学会生活,做感恩之人。要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国家,坚守良知做正确的事,勇于创造美好未来;二是希望所有学生不畏挑战,做自信之人。要坦然面对学习上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与挑战,记住自信是通往成功的阳光大道,集中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去迎接各种挑战;三是借实干之风,做担当之人。要时刻保持一颗勤学、思学、实学、肯学和善学之心,更加科学合理地管理好自己的时间,躬行实干,在浩瀚的星空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束光。

筑梦前行新学期,奋进担当向未来。本次学生大会的召开,积极推进了学校各项学生工作规范化、特色化发展,为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序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殷 岱)

上一篇:吹响青春的集结号 | 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学生寒假优秀事迹展播 | 学以致用 躬行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