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天地 - 共青团风采 - 正文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德育与心育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功能,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0月16日晚7点,我校邀请北方民族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马翠萍老师开展 “不确定情境下的情绪压力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黄文娟校长、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班主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疫情防控管理期可能出现的反应。马老师先是通过简单的行动测试,让同学们用举手的高度表现自己最近的压力程度,紧接着解释道恐惧、焦虑、烦躁等心态都是疫情期间面对不确定情境下的正常反应。接下来,马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应对疫情期间情绪压力的方法——提升心理资本。通过有趣的测试和生动的事例,马老师先后阐述了自信、希望、乐观和韧性这四大心理资本要素的概念及培养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马老师的精彩讲述,大家感受到了内心的平静,增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相互之间有了更为深层次的情感交流。部分班主任也表示,马老师讲解的内容对管理班级也很有帮助,将在以后的德育工作中加强心理层面的渗透。

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全面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此次线上专题心理讲座旨在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对待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反应,有效帮助学生科学应对情绪压力,为当前疫情防控下的校园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氛围。

上一篇:书籍陪伴成长 阅读浸润心灵|农校新生走进图书馆

下一篇:踔厉奋进新征程 勇毅前行长才干|农校团青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