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统一部署,5月9日,我校在308会议室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校长黄文娟,党总支书记朱杰,副校长段新华、张忠文、王海鸥,中层干部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黄文娟传达了教育部、区教育厅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解读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学校2022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详尽安排部署了学校2022年职业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她强调,2022年5月,职教活动周列入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这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学校要紧紧围绕“技能 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和专业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苦练技术技能,传承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成长之路。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是:技能 让生活更美好。接下来,我校将组织开展学习新《职业教育法》及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签名承诺活动、“未来工匠说”主题演讲、劳模工匠进校园、职教技能体验日等活动,确保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再创新台阶,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全方位宣传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图:李丹)

上一篇:【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汽修教研室开展车辆免费清洗及检测服务活动

下一篇:【喜讯】我校民革支部党员米良荣获2021年度民革宁夏区直工委优秀民革党员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