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五月的校园绿意盎然、繁花似锦、生机勃勃。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突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育人理念,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和文化内涵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激发“技能成才,强国有我”工匠文化精神。2022年5月12日下午我校农产品加工教研室国家一级品酒师唐虎利老师在标准化品酒室成功举办葡萄酒品鉴活动,2020级高职加工班学生仔细体验了“舌尖上的美酒”。


本次活动首先简单介绍了葡萄酒的定义与分类、葡萄酒的成分与营养价值、品评的目的与意义、然后重点讲解了葡萄酒品评的具体实施过程与注意事项,还对三款不同类型的葡萄酒组织品评,最后与学生进行了品评结果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对葡萄酒品鉴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葡萄酒品鉴技能,为科学宣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为引导培育消费者健康科学饮酒起到了助推作用,更为学校“理实一体”标准化品酒室规范高效使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文图:唐虎利)

上一篇:【职业教育活动周】宁夏农业学校开展“职业技能体验日”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签名承诺活动

下一篇:【职业教育活动周】校企合作共赢 助力职教发展——宁夏农业学校设农教研室开展下企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