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深度发展,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服务企业,推动园林技术、园艺技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22年5月11日设施农业教研室5名专兼职教师前往4家区内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并看望岗位实习学生。

穹顶(宁夏)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特色蜜瓜标准化生产示范、设施农业试验示范、新品种展示、新技术推广、农产品冷链仓储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产业生产示范基地。公司夏经理带领老师们参观了蜜瓜种植基地以及育苗基地,详细介绍了蜜瓜的大鹏种植技术及其养护管理措施。

调研穹顶(宁夏)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技术总监讲解蜜瓜种植技术

教师参观蜜瓜育苗基地

校企双方通过座谈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谢鑫总经理介绍企业的运营情况、生产经营模式、企业文化及企业发展前景。人事经理龙柯介绍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与要求。教研室主任张惠就如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在学生岗位实习以及订单培养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以期达到校企共育人才的目的。

校企座谈会

宁夏玉松旺园艺有限公司-夏经理介绍蝴蝶兰生产模式

学校指导教师看望20园林技术实习学生

宁夏盛旭昊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郝经理介绍学生实习情况

宁夏芊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慕经理介绍学生实习情况

20园林学生进行蝴蝶兰除草工作

随后,教师们又调研了宁夏玉松旺园艺技术有限公司、宁夏盛旭昊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芊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并看望在企业实习的学生。指导教师对实习学生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中存在的困难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解。指导教师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和把握实习机会,虚心学习,提升职业技能。

此次企业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专业也将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文图:张惠)


上一篇:【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农产品加工教研室开展葡萄酒品鉴技能体验活动

下一篇:【职业教育活动周】宁夏农业学校生物制药教研室开展生物制药技能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