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中银杯”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5月31日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本届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联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总工会、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共同举办,赛期半个月。截止6月15日,我校主办的2022年宁夏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农林牧渔类比赛及其他参赛项目圆满结束。本次区级技能大赛我校共参加了31个赛项,承办7个赛项,新增了葡萄汁中含糖量的测定、羊乳中抗生素残留检测、青贮品质鉴定三个创新赛项,参赛人数与参赛、办赛数量均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近年来,学校始终将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作为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积极组建师生团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比赛,在竞赛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把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发展内涵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大赛引领示范作用。学生昂扬的进取精神、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在竞赛比拼中得到了全面体现。

备赛现场慰问师生

备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出台竞赛保障机制,备赛前期,教务科组织召开技能大赛部署动员会,充分调动师生参赛积极性,树立竞赛目标。备赛中,召开技能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请各赛项负责人分享训练心得与行之有效训练的方法,校领导到训练现场慰问师生;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创造良好的备赛条件,举全校之力为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提供坚实的后盾;参赛师生对标区赛规程,认真分析比赛内容,强化对赛事核心知识点和技能点的理解和运用,制定详细的训练方案和工作计划,艰苦奋战、积极训练,勇于直面备赛过程中的各项困难,确保以最好状态走进赛场,争创佳绩。

领导观摩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赛场消杀、参赛人员双码验证、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承诺和竞赛区域封闭管理等事项,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落实赛事、防疫、安保、交通、餐饮闭环管理,保障了大赛有序进行。为凸显大赛的公平和公正,学校特邀来自行业、企业技术专家担任此次大赛裁判,竞赛过程中,各赛项裁判、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竞赛规程、竞赛守则、技术规范、成绩评定等各项工作要求。校外监督员认真履职,扎实开展竞赛监督与检查工作,为公平、公正竞赛营造了良好氛围。比赛期间,各赛项程序规范、秩序井然,参赛学生竞技交流,实战切磋,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技能盛宴”。

此次全区技能大赛,我校共派出参赛学生90人,指导老师50人,斩获一等奖15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2项,获奖成绩较往年有显著提升。这得益于学校坚持内涵发展,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紧扣自治区九大产业调整专业结构,创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双优校”建设,落实落细“提质培优”。加强政、行、校、企多方联动,联袂打造选优平台,使学校办学质量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得以全面提升。

下一步,学校将以新《职业教育法》的颁布与实施为契机,进一步积极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赛教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增强职业教育影响力和吸引力,引领学生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文图:李丹)

上一篇:喜报|宁夏农业学校在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宁夏农业学校召开党员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