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高校教学实验室稳定有序运行,我校组织实验室管理员、一线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线上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此次培训于6月10日-6月11日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平台举行。

 

高校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致开班辞,强调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应扎实做到常态化,针对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管理,落实整改,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的主动权。

东南大学熊宏齐、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姜周曙分别从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问题分析、高校实验室安全四化建设入手,详实的分析汇报了学生实验环节的准入标准以及实验室四化建设的意义。上海交通大学冯传良就高校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做了讲解。

实验室教师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主要管理者和参与者,他们的素质条件、是否掌握安全环保知识以及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直接或间接影响着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作为职业教育的教师不仅应具有安全生产的意识,更要熟练掌握必要的安全实践能力。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我校教师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也进一步将安全文化融入安全观念、安全行为、安全管理中去。

(文图:孟彤斐)

上一篇:“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篇: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行检测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