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7月7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联合主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宁夏选拔赛花艺项目竞赛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区的29名选手在花艺竞赛中展示技艺、显露才华。

花艺项目是根据花艺设计的构图、色彩理论、设计理念和技艺,合理选择运用植物、植物器官(花、叶、果、枝等)和装饰材料,正确使用工具对植物进行再加工与养护,设计制作花艺作品的竞赛项目。本赛项竞赛内容参照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技术工作文件,不设理论考试,只对操作技能进行综合考核。操作技能竞赛项目涉及花束、物件装饰、切花设计三个模块,要求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赛前,学校就大赛举办过程中疫情防控、选手接待、赛场准备等环节做了统一部署,充分吸取举办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办赛经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规范程序、周密组织、服务到位、公正评判,确保本次大赛高质量举办。

比赛当天,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支部书记牟华、宁夏农业学校校长黄文娟、副校长张忠文一行前往比赛场地进行观摩。牟华书记听取了我校对于此次比赛的准备情况,对我校大赛的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参赛选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

花束设计

物件装饰设计

切花设计

比赛中,选手们在各自工位上,精心选择花材,协调搭配色彩,细致修剪,巧妙构图,创意表现主题。经过他们的创作,各种自然花材最终变成一件件具有独特个性和表现力的作品,或清新雅致,或艳丽华贵,或温婉优雅,或浓厚热烈。

评委评分

评委点评

作品展示

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宁夏选拔赛花艺项目竞赛不仅为全区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插花花艺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也是加快我区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职业技能人才素质的重要途径。同时,竞赛也成为宣传插花花艺的重要窗口,引领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营造了插花花艺工匠人才、创作精英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力推动了传统插花艺术与现代花艺并行发展、相得益彰。

(文图:李丹)

上一篇:最美农校人第七期 | 武淑英:用心做教育 用爱做人师

下一篇:​最美农校人第六期 | 孙庭利: 不忘初心育桃李 深耕教坛铸师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