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改革及技能竞赛水平,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引、以赛促行的目标,9月23日,我校召开了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师生分享交流会。我校副校长冯丽、科长雒婷婷和卢潇出席会议,参赛师生团队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指导老师分享了今年备赛和竞赛特殊而难忘的经历。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比赛推迟到了8月下旬,这意味着师生除了要克服酷暑,还要抵抗内心的焦灼,这无疑是对他们身心的双重考验。参赛选手在学校进行全封闭训练,指导老师更是一刻都不曾放松、潜精积思研究竞赛赛题,想方设法提高训练效果。除了克服天气炎热、赛事延后、新内容基础薄弱等困难外,指导老师注重安抚和疏导选手们的情绪,不断坚定其毅力,鼓舞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审慎的态度参与比赛。天道酬勤,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国赛的胜利果实,本次获奖彰显了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成果。

卢潇作为我校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领队,全过程参与了此次比赛。在交流会上,他总结了我校与其他学校的差距,鼓励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学生立足差距、找准不足、苦练技能,在明年的比赛中克服困难、再创佳绩。

最后,冯丽总结发言,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参赛团队为比赛付出的努力,代表我校向参赛师生表示祝贺。同时,学校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交流经验,补缺拾遗、强化认识。此次会议,既是过去比赛结束的经验总结会,也是下一次比赛备训的动员会,希望全体参赛师生以当前成绩为起点,再接再厉,奋勇向前,争创佳绩,为学校双优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杨莉)

上一篇:主题团课 | “石榴籽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

下一篇: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