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冬春磨砺,皆为序章;万木葱茏,家园起航。疫情挡不住冬日的步伐,时空隔不了家校的交流,我们无法相聚在学校,但我们从未停止家校共育的脚步。为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的有效沟通,增进家长对学校对班级工作的了解、对学生学习成长的了解,科学指导学生寒假生活,也为更好地指导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开展好家校共育工作。近期,我校所有班级陆续召开了线上家长会,与家长携手“云”端,共话成长。

为确保线上家长会顺利开展,1月4日,学校召开了全校班主任德育管理线上工作会议,总体强调了家长会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会后各班班主任精心设计家长会流程,积极准备发言稿,认真制作课件。同时各班班主任向家长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温馨提醒家长们提早安排时间,共赴“云端”之约。

家长会上,班主任回顾了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着重从同学们的学习状态、行为习惯、期末成绩等方面向家长们进行了介绍,同时,对于同学们后期面临的分类招生考试、专业实习等进行了剖析。疫情当下,班主任也向家长们再次强调了假期疫情下,家长们和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做好自己的健康责任第一人,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防疫“四件套”。加强室内通风消毒,保持空气流通。同时对家长和学生们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希望孩子们寒假期间规律作息,提高交通、饮食、网络等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电、防溺水,学会文明出行,加强假期的文明礼仪教育。加强体育锻炼,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适当放松身心,实现劳逸结合。同时,也呼吁家长密切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理解、包容、鼓励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增进亲子关系。让孩子能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最后,许多家长和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学校的具体情况,老师们也耐心细致地给予了回答。

此次线上家长会的召开,增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信任,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让家校沟通充满希望,充满力量,充满温情。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的教育路上一如既往地家校携手、用心沟通,合力同行、共育未来!

(撰稿:殷岱)

上一篇:学生寒假优秀事迹展播| 牧场实践,“牛医生”们来报道

下一篇:宁夏农业学校召开“双优计划”项目建设年终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