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见贤思齐,争做好青年。为引导我校学子立志向、树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敬、友善、互助、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好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近期陆续开展“学生寒假优秀事迹”展示活动。

2020级高职畜牧兽医2班海睿、瞿洋、马占军假期期间自发前往宁夏昊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万头牧场进行专业调研和实践活动。在牧场实地学习走访的过程中,三名同学充分了解奶牛生活习惯,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感受到每一滴优质原奶的珍贵。同时,也意识到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生产是有一定范围内偏差的,遇到问题时的实际解决方式在课堂上也是学习不到的。切身经历的牧场体验,让同学们对专业认知有更深一层的提高。一杯牛奶由牧场到餐桌,每一过程都需严格把控。一位队员表示,此次深入基层让他们体会到奶业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对校训"尚农诚朴强技"背后所蕴含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的理解,只有扎扎实实投入生产,才能收获别样风景。

一、海睿(乳房炎副主治)

工作内容:每天早晨及中午对新揭发的乳房炎牛进行乳房炎等级判定并对其乳区进行投药,上报至工作群;对奶包发炎肿大严重及乳房炎三级重症牛进行输液。

心得体会:进入牧场我体会到畜牧兽医专业工作的辛苦和累,理论知识只是为我们后面的工作打好基础,做一定的铺垫,在牧场学到的东西,书本上很少见,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

收获:进入牧场,我学习到了在学校没有学到的些知识,学习到输液,打针,量体温,粪便的检查以及配药,但都是皮毛,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到更多有关畜牧兽医专业的知识。

二、瞿洋(犊牛岛主治)

工作内容:每天对1500多头犊牛进行巡查,并对感冒、腹泻、脱水等症状的犊牛进行治疗,并定期对其他犊牛进行疫苗接种。

心得体会:每天对发病的犊牛及时治疗,做好犊牛岛疾病预防,为牧场“后备军”做好疾病预防与治疗。

收获:虽然每天牛粪溅的满身都是,但每天都能看着小牛犊一天一天的长大,同时我也在牧场学习到了书本上没有的一些知识,即便我已经是犊牛岛的主治,但在有些知识上我还是很欠缺,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汲取更多的知识。

三、马占军(产后护理副手)

工作内容:每天早上及中午对三个圈的产后牛进行护理,对其子宫进行清洗,乳房进行检查,打针,灌药。

心得体会:通过在产后护理圈的工作,体会到了产后牛的不易之处和产后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让牛更好的恢复。

收获:这是我第一次进入牧场,首要的收获就是产后牛恢复是件属实不易的事, 今后我将在牛的产后上,为牛服务,做好自己的工作。

披星戴月走过的路,终将繁花满地!经过牧场苦练本领的“牛医生”们已然成长,养殖一线随处可见他们奔走忙活的身影,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此次牧场实践的日日夜夜,都将成为他们一生中抹不掉的印记。对牧场生产运营的深入学习,让他们明确未来学习生活的方向。对乡村发展历程的深刻了解,让他们更加清楚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撰稿:殷岱)

上一篇:学生寒假优秀事迹展播 | 以孝立德,孝为德先

下一篇:云端携手,共育花开| 宁夏农业学校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