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见贤思齐,争做好青年。为引导我校学子立志向、树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敬、友善、互助、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好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近期陆续开展“学生寒假优秀事迹”展示活动。

“千经万典,孝义为先”,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在这个寒假里,我校学生无比珍惜与长辈们在一起的幸福时光,纷纷用行动践行孝道。

2020级高职物流服务与管理班赵琰哲,放假回家后,他主动照顾起久病卧床的爷爷,给爷爷换药并擦洗身体,更换衣物和床单。遇到晴朗的好天气,赵琰哲会用轮椅推着爷爷慢慢走在阳光下,呼吸新鲜的空气。赵琰哲说:“我知道长辈们一直以来都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爱护我,所以我也要用我的行动,力所能及地让爷爷奶奶的晚年幸福,让父母少一些操劳,我是一个好孩子,一定要以父辈们为榜样,踏着他们的脚步,让尊老爱幼的美德代代相传!”

在学校里,赵琰哲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班集体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上刻苦努力、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里朴素大方,集体荣誉感强。在校期间,他曾荣获第五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CCVR2022三等奖、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宁夏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三等奖以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这些成绩也让他的家人倍感欣慰和自豪。

2022级高职财会班张雅鑫,因为父母工作忙,寒假她就住在姥姥姥爷家。每天张雅鑫会主动给姥姥姥爷盛饭洗碗,分担一些家务活,每晚还会给姥姥洗脚。她说: “我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好好地照顾他们。”

2022级幼儿保育班张玉洁放假回家后,每天都会给辛苦工作的父母准备好热气腾腾的晚餐。她说:“虽然我的厨艺没有妈妈那么精湛,但每天我都会用心准备饭菜,无论是搭配、色泽还是口感我都会花心思去学习。”因为疫情网课的影响,她的基础知识并不十分扎实,因此她为自己制定了假期复习计划,每天父母去上班以后,她会花两个小时来复习功课,为将来的分类招生考试打好基础。

学校将继续坚持开展传统孝文化进校园特色教育活动,教育学生从孝道出发,教学生知孝、行孝,做到养父母之身、养父母之心、养父母之智、养父母之慧,并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列入学校德育工作的长期规划。

(撰稿:陶睿、殷岱)

上一篇:学生寒假优秀事迹展播 | 厉兵秣马,全力备赛

下一篇:学生寒假优秀事迹展播| 牧场实践,“牛医生”们来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