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根据自治区关于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学校强化延伸服务,于3月13日-17日,采取电话回访、微信互动、线上问诊等形式,开展2022宁夏区新型经营主体暨畜牧行业家畜繁殖疫病防治高素质农民培训班跟踪服务(第一期)。

学校首先以电话回访、微信互动等形式了解学员生产情况、解答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收集其生产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针对这些问题,寻求“良医”,特邀宁夏大学动医教研室主任龚振兴教授为学员进行线上授课,“隔屏”解惑,“连线”答疑。78名学员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线上培训。

课堂上,龚教授根据我区养殖生产中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对家畜常见疾病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师生交流环节,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答。另外,龚教授根据自己研究的课题,阐述了牛羊疾病的有效防治对于生产经济的显著影响,从多角度深层次分析了疫病防治对于养殖行业发展与改良的重大作用,通过此次课程,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疾病防治技术与预防意识。

课后,学员们高度评价了学校这次线上指导答疑课堂,对于国家支农政策、学校的组织安排及龚教授的倾囊相授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学校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阶段性开展此类课程。

(文图:李锟)

上一篇:聚力1+X证书试点 校企共促学生新发展

下一篇:团队聚力众远行 示范引领谱新篇——我校成功举办技能大师工作室及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23年度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