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为迎接即将举办的2023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加强我校备赛管理环节,提升参赛学生水平,续创技能大赛新高,2023年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员部署会议。校长黄文娟,副校长冯丽,教务科科长雒婷婷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雒婷婷主持。

会上,黄文娟强调,技能竞赛的成绩是反映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全校上下应高度重视并做好保障工作。她对参赛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参赛师生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力争突破;二是充分利用资源助力比赛,掌握规程,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三是保证训练时间和质量,扎实备赛;四是多部门联动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备赛工作有序进行。她鼓励参赛师生用技能成就梦想,用奋斗创造未来,期望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在2023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为学校“双优”建设添砖加瓦。

冯丽对今年技能大赛的赛前集训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并对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中职组赛项进行深挖,拓展参赛赛项数量与类别。二是结合“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向兄弟院校,行业企业专家学习,提高训练质量。三是发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为学生树立榜样,引导学生刻苦训练。最后她鼓励师生上下齐心、顽强拼搏,力争取得优良成绩。

张娟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分享自己备赛国赛的经验做法,并指出作为指导教师,需要做到两点:一是团结一心,师生共同努力才能创造佳绩;二是有效的指导和安排,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最后祝愿每位老师,每个学生都能在今年区赛中有所斩获,促进技能提升,为学校争光,为人生喝彩。

我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技能大赛、学赶比超的热情,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文/图:杨莉 李丹)

上一篇:同心戮力护航,惜时奋进备考——我校开展2023年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线上辅导工作

下一篇:宁夏农业学校召开党员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