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相关要求,宁夏农业学校以服务特色产业为目标,以提高农民素质和技能为理念,3月27-30日,特邀畜牧兽医行业专家采用“一对一” 、“一对多”的形式开展全区高素质农民培训“上门”跟踪服务工作(第二期)。

3名专家老师深入一线,走访多家养殖户,详细了解肉牛养殖管理、饲草料供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各养殖户肉牛养殖和产生病例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肉牛提质增效培训指导,现场讲授了科学养牛知识、肉牛营养调控技术,介绍了肉牛养殖先进地区经验与典型案例,指导农户使用营养舔砖、科学配制TMR饲料。为确保饲料、兽药等养殖投入品质量,保障肉产品安全,特邀银川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为养殖户讲解假劣兽药的识别技术。

春季是动物疫病高发期,专家老师对养殖户在疾病防控方面进行指导并提出科学建议,耐心解答养殖户提出的问题,解决了春季疫病防治方面的问题。本次现场跟踪服务效果显著,解决了养殖户现阶段所面对的诸多实际问题,得到了企业及养殖户的一致好评。

(文字:李锟)

上一篇: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督导组来校进行专项整治和专项治理督查工作

下一篇:筑梦前行新学期奋进担当向未来| 宁夏农业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