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校食用菌中心积极对接,面向社会需求为从事食用菌种植的农民开展专项技术技能培训,九月初期食用菌中心相继迎来惠农区嘉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田间学校、宁夏中卫市鼎腾蔬菜流通专业合作社田间学校近百名学员进行食用菌生产技术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现场培训由食用菌中心负责人熊丽萍老师为学员详细讲解宁夏食用菌发展的历程及现状、食用菌生产工艺流程、香菇种植模式及出菇管理等专业内容,并观摩了宁夏农业学校食用菌种研发实验室、菌包生产实训车间、香菇出菇试验大棚及食用菌深加工实训车间,学员们纷纷表示增长了见识、收获颇丰。

惠农区嘉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田间学校培训学员

宁夏中卫市鼎腾蔬菜流通专业合作社田间学校培训学员

学员在拌料制包实训车间认真听讲

学员们认真学习食用菌生产工艺流程

学员们学习香菇种植模式之一立体层架出菇管理方法

学员们在食用菌深加工实训车间观摩学习

此次培训,以食用菌生产职业教育体验中心为平台,以培训促培养,突出农业新“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无公害种植、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培训内容,不仅解决了学员在食用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更为学员注入了“强心剂”,为乡村振兴从方法和技术上提供有力支撑。

(文图:熊丽萍 米良)

上一篇:交流促提升 同心共发展​——我校组织召开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喜报丨双冠!双冠!我校教师在第一届宁夏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