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细全区教育大会工作部署,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抓手、乡村振兴优质校为载体,加快推进优质学校与优质专业项目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14日下午,宁夏农业学校召开2023年教学表彰暨“双优计划”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王海鸥主持,校长黄文娟、党总支书记朱杰,副校长张忠文、王海鸥、陈建平、冯丽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出席会议。

朱杰宣读荣获国家级比赛奖项师生名单

张忠文宣读荣获自治区级比赛奖项教师名单

陈建平宣读荣获自治区级比赛奖项学生名单

冯丽宣读校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文件

王海鸥主持会议

荣获国家级比赛奖项教师

荣获自治区级比赛奖项教师

为获奖学生颁奖

为校级技能大赛工作室授牌

为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授牌

随后,校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为校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授予牌匾。

设施农业专业教师张惠和2020级中职园林班学生丁静分别代表获奖师生发言。张惠在发言中回忆自己几年来参加教学比赛的心路历程,并分享三点感悟:一是教学大赛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个契机、一种鞭策,是督促教师前进的动力;二是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只要团队齐心协力,就可以应对所有困难;三是任何一个奖项的获得,都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学校是教师奋进的坚实后盾。

丁静同学在发言中分享自己三年的成长和收获,并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时光,顽强拼搏,强化自己的技能与专业知识,不负过往和将来,绽放心中的自己。

办公室主任郭亮汇报双优校工作推进情况

学生科负责人卢潇汇报双优校工作推进情况

“双优计划”建设推进会环节,办公室主任郭亮聚焦党的建设、信息化服务、学校治理水平及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学生科负责人卢潇紧扣德育工作、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校企合作等四个方面,分别作了本年度部门“双优计划”推进工作的思路汇报。

冯丽回顾学校2022年度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2023年度工作思路。冯丽指出,2022年学校大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整体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工作紧紧围绕“双优计划”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推广“1+X”证书制度,狠抓优质专业群建设,推动专业群内涵发展,取得可喜成绩。2023年是提质培优项目建设收官之年,是“双优计划”建设项目中期验收的关键之年,教学工作将继续围绕“双优计划”建设任务,紧盯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核心目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专业群与产业链之间产、学、研合作的无缝衔接,建立常态化校企深度融合模式。

最后,黄文娟代表学校向受表彰师生和教师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奋战在教学工作一线的广大专兼职教师表达衷心的感谢。她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核心,是立校、强校的基础和根本;我们要看到自身的不足和差距,树牢忧患意识,保持奋进姿态,全校上下对标先进、比学赶超。要找准方向坐标,坚定信心决心,始终把学校发展放在第一位,把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关爱学生放在第一位,切实展现农校教师不甘人后、一马当先的志气。

围绕“双优计划”建设目标,黄文娟对2023年度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锚定目标、提速攻坚,昂扬奋进求突破;二是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扛起重任强担当;三是接续奋斗,勠力同心,团结一心谋发展。为推动全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展现农校作为,贡献农校智慧,促进专业链、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有机对接,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提供技能和人才支撑。

(文/图:费媛媛 张书朋/李 丹)

上一篇:团队聚力众远行 示范引领谱新篇——我校成功举办技能大师工作室及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23年度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凝心聚力启新程 砥砺前行谱新篇——宁夏农业学校教务科召开2022-2023春季学期教研室主任工作会暨优质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