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双优校”建设项目,3月16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305会议室召开技能大师工作室及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23年度建设推进会。副校长冯丽、教务科科长雒婷婷、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及教师创新团队负责人参会,冯丽主持会议。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做汇报,并对项目建设中的特色与创新进行探讨和学习;随后王妍老师分享题为《教师创新团队的路径探索》培训心得,从政策研读、“三教改革”、“五维融合”的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路径等方面进行解读,为各团队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路径思路的拓展起到指导作用。

冯丽从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与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的意义、团队建设规划、创新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等四个方面对项目建设提出建议与要求。她指出,一是要通过团队建设服务“双优校”建设项目,加强教师多维度能力提升,团队负责人要做好规划,责任到人;二是要依托团队建设促进“三教改革”,抓住改革创新要点,建立典型案例;三是要通过项目建设凝练高质量、有特色的建设成果,做到可推广、可借鉴、可示范。

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设是落实学校“双优校”师资队伍建设任务的具体举措。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团队建设在推进专业(群)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意义,指明建设的任务和路径,为“双优校”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可推广、可借鉴、可示范的典型案例,探索有学校特色的建设范式,以团队建设推动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王妍)

上一篇:宁夏农业学校组织召开“双优计划”建设项目工作月度推进会

下一篇:笃行实干结硕果 踔厉奋发启新程——宁夏农业学校召开2023年教学表彰暨“双优计划”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