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学法知法,以法治推动学校发展,做好职业教育宣传活动,5月10日下午我校教务科举行了以“畅谈职教理想,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中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黄文娟、副校长段新华、教务科科长冯丽、教务科副科长卢潇以及中青年教师代表共三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科长冯丽主持。

在座谈会上,中青年教师们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悟、所做、所得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沟通思想,并对职业教育与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得到了校领导的认可。

在认真听取了中青年教师的发言后,黄文娟对大家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学校对中青年教师寄予的厚望,她指出:新时代,面对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格局,职业院校的教师们应展现新的形象,扮演新的角色,保持新的状态,担当新的使命。一是要注重自身素养的养成,做到德才兼备、德艺双馨。二是要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上的尖兵。三是要深研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各教研室展开讨论,要为教学工作找到方向,找到突破口,努力把农校做出特色、打造农校品牌,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学校今后将逐步给青年教师任务、压担子、搭平台,创建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推动和促进中青年教师的成长。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校领导深入地了解了中青年教师的工作情况。同时教师们也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温暖关心,以及作为一名职业院校教师的的荣誉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理想的方向和肩头担负的责任。中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职业教育事业中革故鼎新,成长出彩。

(文图:王妍)

上一篇:【职业教育活动周】宁夏农业学校生物制药教研室开展生物制药技能体验活动

下一篇:【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汽修教研室开展车辆免费清洗及检测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