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的兴趣,增强学生学好专业的信心,提前做好职业规划,5月12日下午,我校畜牧兽医教研室开展了“智慧牧场体验日”活动。

“智慧牧场”是具备实训教学功能的演示沙盘,包括奶牛场、猪场、羊场、鸡场四种典型的养殖样板,通过物理沙盘,可帮助老师同学们更加直观、具体地在课堂上展现目前先进的养殖形式。在教学过程中,老师可以通过各个沙盘不同的功能区来让学生了解现代养殖场所要具备的硬件设施和科学规范的管理作业流程。

自治区九个产业中与畜牧兽医相关的是奶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自治区政府力争打造高端奶之乡,让肉牛更牛劲,滩羊更洋气。通过体验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畜牧兽医四大养殖中牧场的硬件结构单元配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每个牧场对应的工作岗位及工作岗位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素养,同学们表示对奶牛场、肉牛场的繁育、兽医、营养岗位十分感兴趣,希望在岗位实习中能完成相应岗位的锻炼和技能提升。

在体验活动中,教师利用智慧牧场进行牧场布局、岗位认知、生产流程的讲解,提升了学生对现代化养殖的认知,引导学生知农爱农、把握青春、不负韶华,引领学生心中怀揣乡村振兴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赵娜)

上一篇:【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畜牧兽医教研室开展走近动物标本 感受标本魅力体验活动

下一篇:【职业教育活动周】话职教情怀 谱农校新篇——宁夏农业学校教务科组织召开老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