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7月14日-15日,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拉开了帷幕。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要求,此次全区共有31所职业院校258份作品参赛,经专家组网络评选,中等职业学校共入围决赛69份作品,其中我校共七组作品入围全区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入围作品数量居全区中职院校第四位。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参赛教师的努力和奋斗,更离不开学校多年来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视。自2月份以来,教务科统筹安排,举办了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组织了三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项培训,从规程解读、备赛分享,到参赛作品的一轮轮反复打磨。旨在通过参加大赛引导教师自觉苦练基本功,提升课程标准的开发能力、模块化教学设计能力、教学评价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

《中职数学上》教师团队打磨课程教学

《中职语文》教师团队备赛

《食品分析与检验》教师团队备赛

《微生物发酵技术》教师组备赛

《牛的生产与经营》教师组打磨课程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教师组打磨课程

《电子商务文案创作》教师组备赛

通过参加比赛,不但检验和展示了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同时也为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提供了交流和发展平台。我校将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学改革,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最后希望参加决赛的老师们沉着心态、稳定发挥,预祝你们决赛夺魁!!!

撰稿:王妍

上一篇:梧高凤必至 花开蝶自来 | 宁夏农业学校开展2022年度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篇:点亮技能之光 成就人生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