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为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喜迎二十大,2022年7月13日至19日,我校五位思政课教师赴湖南怀化市参加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班。

此次研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践研修的第一站是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素有“滇黔门户、黔楚咽喉”之称,学员们瞻仰了芷江受降纪念坊、湖南抗战纪念馆、龙津风雨桥。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学员们深切地感受到理想与信念的力量,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共筑强国梦想。在安江镇,其为世界稻作文明和杂交水稻的发源地,学员们走进了袁隆平故居、杂交水稻研究基地、袁隆平纪念馆,学员们深刻领悟袁隆平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在通道转兵纪念馆,瞻仰红军长征文物、图片资料,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精神。在被称为中国脱贫攻坚历程“地标”的十八洞村,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为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提供了鲜活教材。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可以映照现实,关照未来。通过培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学员们再一次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文图:曹睿男)

上一篇:宁夏农业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最美农校人第八期 | 陈世君: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