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8月23日至27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蔬菜嫁接”赛项在贵阳市清镇市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建设兵团的52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我校设施农业专业张娟老师指导的19级园艺班陕艺玮,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与顽强拼搏,最终荣获该赛项全国三等奖。

蔬菜嫁接赛项为个人赛,竞赛日程分5天,六个竞赛模块,包括砧木识别,蔬菜生产理论测试、营养液配制、嫁接操作、嫁接苗接后管理、接后成活率检查六块部分。竞赛中,各参赛选手表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真本领,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竞赛场面,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展现了新时代中职生奋勇拼搏、争创佳绩的风采。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蔬菜嫁接”赛项的开展,旨在引领农业中职学校适应蔬菜产业发展,培育工匠精神,大力培养农村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乡村振兴和建设技能型社会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切实提升学生专业核心技能,共同构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良好生态。

(文图:张娟)

上一篇:宁夏农业学校教师参加全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化集体备课会

下一篇:喜报!宁夏农业学校3项教学成果荣获区级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