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宁夏农业学校总务科于9月17日至21日组织学生开展了“美丽校园”志愿清扫活动。

 

此次活动将农业实训基地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同学们在实训基地前集合就绪,迅速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战中。清洁地面,清除杂草,搬运菌棒,整理大棚,每一项工作都通过有序的分工,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经过同学们的努力,实训基地焕然一新,为广大师生营造了舒适的学习氛围,更锻炼了学生们吃苦耐劳、肯于奉献的意志品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体认劳动不分贵贱,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具备满足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今后,总务科将不断丰富“实践育人”内涵,引导和教育学生养成文明、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营造和谐、文明、整洁、舒适的学校环境,进一步促进学校卫生环境面貌显著提升。


(文图:王刚)


上一篇: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篇:展军训风采,扬青春旗帜 | 宁夏农业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