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点滴微光,亦成星海。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一群特殊的“抗疫战士”,用自己全部的光和热,汇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共守校园一方净土。两个多月,他们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勇敢冲锋在抗疫阵地第一线,用大爱与责任筑起校园防疫“钢铁长城”。

冲锋在前,“疫”马当先


做为校园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守护者,我校领导班子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全校驻校人员筑牢防疫铜墙铁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做到“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他们“疫”马当先,奔向疫情防控一线,盯在疫情防控一线,干在疫情防控一线,早出晚归、不分昼夜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疫”路相伴,守护青春

平日里,他们是学生们最可亲可爱的老师,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他们也是冲锋在前的“硬核担当”。面对校园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学校团学队伍、军事化管理团队义无反顾、坚守“疫”线,心系学生、主动作为,尽最大努力做好青春“守护人”。为了安抚学生情绪,所有人每天与学生谈心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时刻关心班级学生健康情况、学习情况、心理状态和位置信息,随时做好准备处理突发状况。他们是学生坚实的后盾、温暖的关怀,给了所有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路同心,云端育人

在接到线下停课的通知后,教学管理团队迅速启动平战转换,紧锣密鼓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得益于近年来教学积累的丰富经验,线上教学组织更趋成熟有序,教学效率和质量大幅提高。面对突然的紧急情况,整个团队稳中有细,校内校外之间紧密配合,提前发布线上教学须知,在线设备检修、巡查课、解答师生疑惑,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齐心抗“疫”,筑牢屏障

张广才老师化身电工师傅维修电灯

总务科作为学校疫情防控保障重要部门,除承担学校日常水电设施运转和设施设备维修外,还需兼顾物资调配、卫生保洁等后勤团队组织协调工作,使原本就人手不足的总务科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大到水暖电安全供应,小到垃圾袋、拖把、水壶等物资采购;从拉运医疗耗材,到各项维修抢修……正是这些默默无闻最朴实、最勤劳的普通人,不怕苦,不怕累,24小时全天候为一线抗疫工作提供最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

共同战“疫”,温暖学生

常态化核酸检测状态下,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尽可能减少同学们核酸检测排队时间,驻校老师们在幕后默默做了大量保障工作。“我们1700余名学生从下楼到完成核酸检测,整个过程30分钟就能完成。”军事化管理负责人黄素自豪地说。“在校所有学生参加核酸检测,都由学管人员和军事化管理教官带队有序进场。整个过程采取学生核酸进场前摸清人数,出场后核酸检测卡片打孔的方式,这就是我们核酸检测‘快’‘准’的秘诀。”

坚守“疫”线,知心妈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7号公寓楼长唐丽老师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率先垂范,任劳任怨,每天事无巨细地关心着学生的方方面面。这些她眼中的“孩子”,是她最放心不下的牵挂。担心着他们的健康,紧张着他们的情绪。面对我们年纪尚小又长时间离家封闭在校的学生,唐丽老师像妈妈一般关怀备至,照顾着学生们的生活,用心用情守护着公寓“大家庭”。

“疫”路前行,温暖相伴

在疫情期间,驻校教师积极参与校园内巡查,承担巡查工作的教师任务重、压力大,天气寒冷,没有时间打热开水。校内驻校教师互相配合,提着热水壶挨个为巡查教师送上热水,让参加巡查工作的老师们身暖心更暖。一瓶瓶暖水,一份份暖意,不仅温暖了驻校教师,更温暖了这片校园;遇到学生请假,驻校老师时刻操心,办完所有手续后,送学生到校门口,直到看到家长接走学生才放心离开。

平凡人,伟大事,小舞台,大光芒。正是他们用自己平凡的坚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危难险重有担当,危机时刻见本色。不忘初心,“疫”起前行!

(文图:李丹)

上一篇: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来校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党建工作检查考核

下一篇:使命催人奋进,榜样引领前行——宁夏农业学校2022年度竞赛工作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