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伴随着国家新职业教育法的颁布,学校抓住机遇,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推动“三教”改革工作,在全体师生的辛勤耕耘下,学校在教育教学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教师队伍建设

宁夏农业学校持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致力于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技能高超”的教师团队,通过开展学校教学能力比赛、课题研究、教师创新团队建设等形式多样的教研教改活动,学校教学质量逐年提升。

教师能力比赛获奖团队

宁夏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参赛教师

在2022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全体参赛教师铆足干劲、通力协作,不断完善改进、提炼升华作品。最终,7支教师团队共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学校被自治区教育厅授予2022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进步奖”。在2022年宁夏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我校2名教师荣获一等奖,1人荣获二等奖。1名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智慧农业种植大赛初赛获得二等奖并入围总决赛。在2022年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评选中,我校教师团队荣获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以上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过硬的职业素养。

学生技能培养

我校始终将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作为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备赛分享交流会

学校成功承办了中职组农林牧渔类七个赛项的比赛

承办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宁夏选拔赛花艺项目竞赛


陕艺玮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蔬菜嫁接赛项

在2022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校成功承办了中职组农林牧渔类七个赛项的比赛,参加了31个赛项的比赛,共获得一等奖15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2项的优异成绩。承办了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宁夏选拔赛花艺项目竞赛,并在比赛中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佳绩;在本年度的国家级比赛中,我校19级园艺班陕艺玮,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蔬菜嫁接赛项,荣获该赛项全国三等奖。在2022年第五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中,我校20级电子商务班袁家懿、吴宇凡,20级物流服务与管理班赵琰哲,21级物流服务与管理班杨佳惠四名同学组成了“宁夏农业学校MR开拓者队”,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以上成绩的取得彰显了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成果。

2022年度我校师生在各项比赛的参赛人数、参赛项目、获奖数量上都得到了质的飞越,取得了突破进展,为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和学生操作技能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宁夏农业学校将以本年度的获奖成绩为新的起点,不断振奋精神、持续冲锋,推动学校在职业教育形式、教学方式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提升与发展,继续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全体师生也将进一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铸就更多辉煌梦想。

(撰稿:张书朋)

上一篇:属于农校人的感人“疫”瞬间

下一篇:情系“疫”线 温暖随行 | 宁夏农业学校校领导走访慰问封控在校学生

关闭